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5日,南网能源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未来将优先聚焦南方五省区域范围,加快推动工商业企业和产业园区用户侧新型储能业务。据南网能源介绍,依托公司新能源产业基础,积极开展了“分布式光伏+储能”“分散式风电+储能”等业务布局,推动新型储能高质量应用。日立电梯(500KW/1M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企业 > 正文

南网能源:加快推动用户侧储能业务 全力向负荷聚合商转型

2024-01-10 13:3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5日,南网能源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未来将优先聚焦南方五省区域范围,加快推动工商业企业和产业园区用户侧新型储能业务。

据南网能源介绍,依托公司新能源产业基础,积极开展了“分布式光伏+储能”“分散式风电+储能”等业务布局,推动新型储能高质量应用。日立电梯(500KW/1MWh)和中海福陆(2.5MW/5MWh)等光储一体化项目已经正式投产,南沙广船国际项目(15MW/30MWH)准备进场施工建设,惠州广东伊利乳业(2MW/4MWH)、番禺锐湃科技(1MW/2MWH)、广东世纪青山镍业有限公司(40MW/80MWH)等光储综合能源一体化项目已通过决策。南网能源表示,未来也将根据前期试点推进情况以及客户的需求等,优先聚焦南方五省区域范围,充分发挥客户端业务资源及优势,加快推动工商业企业和产业园区用户侧新型储能业务。

此外,南网能源提到,2023年公司全面承接承接南方电网公司战新产业发展部署任务,重点布局实施综合能源产业集群建设,结合公司分布式新能源、智慧能源、节能服务、零碳示范区建设等业务发展,打造成为“综合能源供应与综合能源服务”领域旗舰型龙头上市公司,推动战新产业营收占比持续提升。在确保分布式光伏和建筑节能基本盘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南网能源也在积极转型升级,

一是抢抓国家“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发展机遇,加快分散式风电业务布局。公司协同属地供电局对接广东茂名、广西防城港、海南万宁、吉林白城、辽宁朝阳等地方政府,目前已签订框架协议的项目涉及风机超400台,装机规模超2GW,其中已开展测风站点共计9个。目前茂名信宜一期35MW项目已取得省自然资源厅用地预审批复、取得信宜市政府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批复,具备核准条件,相关资料已上送至茂名市发改局申请核准流程。但签署开发合作协议并不代表实际项目的落地,我们认为上述项目目前仍然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二是紧密对接广东省“百千万工程”,积极探索以分布式清洁能源带动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新模式。公司在调研和试点区域风资源分析报告的基础上,组织力量对风资源、电网网架、消纳能力、技术及经济可行性等进行多方面分析,选取茂名高州、电白,阳江阳春,韶关新丰共4个项目作为第一批试点项目。

三是协同贵州电网公司创新商业模式打造“共享线路”新业态,开发建设的首个战新业务-贵州省黔南州新能源接网送出共享服务项目在2023年11月底已正式并网投运。

四是全力向负荷聚合商转型,搭建公司数字化综合管理暨负荷聚合商服务平台,加快负荷聚合商运营平台核心功能开发和升级迭代;已完成光伏、空调负荷接入网级分布式源荷聚合平台100多个项目、180多兆瓦,并成功在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注册成为负荷聚合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