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从外媒获悉,一家能源公司被要求对其所有风机的安全性进行调查,此前该公司有两台风机在恶劣天气期间发生事故。图片来源:ReachPLC上周,《星期日邮报》报道了艾尔郡的一台风机在风暴Gerrit期间失控,导致34米长的叶轮飞出坠毁。风机故障视频显示,顶部在起火前产生火花,三个叶片随后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报道 > 正文

突发!两台风机坠毁

2024-01-10 08:39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从外媒获悉,一家能源公司被要求对其所有风机的安全性进行调查,此前该公司有两台风机在恶劣天气期间发生事故。

截图20240110083754 (1).png

图片来源:Reach PLC

上周,《星期日邮报》报道了艾尔郡的一台风机在风暴Gerrit期间失控,导致34米长的叶轮飞出坠毁。风机故障视频显示,顶部在起火前产生火花,三个叶片随后脱落。

但大约在同一时间,位于萨里的康斯坦丁风能公司(Constantine Wind Energy)一台风机也在恶劣天气中被摧毁。来自克雷尔的科林·莫里森在他家附近的农田和居民区附近发现了风机碎片。

“看起来支撑叶片的主轴完全坏掉了。它可能是由风暴引起的,也可能是机械故障,只是碰巧在这个时候出现。”65岁的退休工程师科林说到,“离这个地点不远有住房,附近有一条农场小路,从安全角度来看,我不觉得这台风机位于合适的位置。”

他向健康与安全执行局和康斯坦丁报告了这一事件。此外,科林还发现通往风机塔架的门没有锁,梯子可以很容易地进入。

两台风机运行年限相仿,并且由同一家公司运营,在不同地区同一时间发生故障,目前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翻译/莫小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