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的雄安新区复兴近零碳220千伏变电站工程顺利开展综合配电楼钢结构“第一吊”,标志着该项目钢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复兴站配电装置楼采用全预制、全装配的钢架结构,钢材总重1920吨,建筑最高标高18.09米,建筑面积共8803平方米。此次吊装共吊装700吨钢结构,最大单体重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项目 > 正文

雄安复兴220千伏变电站启动钢结构施工

2024-01-09 10:30 来源: 国家电网公司 

1月4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的雄安新区复兴近零碳220千伏变电站工程顺利开展综合配电楼钢结构“第一吊”,标志着该项目钢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复兴站配电装置楼采用全预制、全装配的钢架结构,钢材总重1920吨,建筑最高标高18.09米,建筑面积共8803平方米。此次吊装共吊装700吨钢结构,最大单体重量为4吨,采用100吨吊车起吊,预计1月6日全部吊装完成。

在钢结构吊装前,河北建设公司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钢结构厂家充分细致地对吊装方案进行了三维推演,针对施工难点又进行了三维二次深化设计,做到全面精准管控,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同时,大幅缩短工程工期。为保障钢结构吊装顺利开展,建设公司还组织相关参建单位于1月2日召开钢结构吊装交底会,对参建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同时细化吊装方案,明确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河北建设公司将在后续工程建设中严抓实测实量,严把安全质量关,提质增效,为雄安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夯实电力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