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4年1月1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完善蒙西、蒙东电网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试行)。蒙东、蒙西电网每年6-8月实施尖峰、深谷电价,尖峰电价在峰段价格基础上上浮20%,深谷电价在谷段价格基础上下浮20%。蒙东电网分时电价如下:蒙西电网分时电价如下:政策解读中提到,本次政策调整,按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政策 > 正文

夏季执行深谷电价!内蒙古完善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

2024-01-03 09:0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4年1月1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完善蒙西、蒙东电网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试行)。蒙东、蒙西电网每年6-8月实施尖峰、深谷电价,尖峰电价在峰段价格基础上上浮20%,深谷电价在谷段价格基础上下浮20%。

蒙东电网分时电价如下:

蒙西电网分时电价如下:

政策解读中提到,本次政策调整,按照“合理确定峰谷电价价差,原则上不低于3:1”要求,适度拉大峰谷时段价差,达到3.5:1,为自治区储能产业发展创造更大盈利空间,引导负荷侧用户通过优化用电方式削峰填谷。

此外,蒙东、蒙西电网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共停车场中设置的充电设施用电执行工商业分时电价。到2030年前,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同时还指出,鼓励工商业用户通过配置储能、开展综合能源利用等方式降低峰时段用电负荷、增加谷时段用电负荷,通过改变用电时段降低用电成本。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