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以“驭见大模型智领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大会在广州圆满落幕。在大会颁奖环节,「智推力」2023年度广东人工智能风云榜正式揭晓获奖名单,远光软件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突破与技术优势,荣登“人工智能企业风云榜”,远光专注于电力行业企业应用的轻量化大语言

首页 > 智能化 > 企业 > 正文

远光软件荣登「智推力」2023年度广东人工智能风云榜

2023-12-27 10:38 来源: 远光软件 

12月15日,以“驭见大模型 智领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大会在广州圆满落幕。在大会颁奖环节,「智推力」2023年度广东人工智能风云榜正式揭晓获奖名单,远光软件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突破与技术优势,荣登“人工智能企业风云榜”,远光专注于电力行业企业应用的轻量化大语言大模型“远光智言”荣登“人工智能应用项目风云榜”。

据悉,「智推力」2023年度广东人工智能风云榜由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卫视联合征集评选,旨在表彰在人工智能领域推动产业变革并取得卓越成就的科技企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以及应用项目,以促进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和高质量发展,支撑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建设,切实提升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水平。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广东联络部一级巡视员梁雄,中央政府驻澳联络办广东联络部二级巡视员李国文,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龚建文,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首席荣誉会长汤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荣誉会长郑海荣等粤港澳三地政府领导、企业代表、学术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一同见证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成果。2023年,远光软件启动大模型研究,将三十多年来在电力行业企业管理信息化领域的服务经验,沉淀到电力行业垂直大模型的研发中,形成“远光智言”。“远光智言”以面向垂直领域的行业大模型技术为基础,采用“私有化部署+本地知识库”的服务模式,充分考虑电力行业的业务特点和语言特征,同时集成知识图谱技术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解决大模型在电力行业和企业管理这类封闭领域的私域部署、应用难题。

13268210846156.jpg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远光软件一向注重新兴技术探索,早于2015年,公司以“为企业打造人机共进的智能生态系统”为目标,开启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生产、智慧管理等方面的探索与应用,形成了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公司聚焦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视觉处理、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数据分析等人工智能与物联网领域关键技术,以多种多样的智能设备为载体,深度整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能力,为用户提供智能场景及软硬件生态服务的开放创新平台。同时,通过构建远光新一代AI能力引擎,支撑“AI应用、RPA云平台及应用、智能硬件”等核心产品线,推出了多款新型数字化产品。目前,远光软件已在人工智能领域累计获得授权专利超70件,各项资质及荣誉超40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