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12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报送应对寒潮天气有关情况的函。文件明确煤电油气运方面,积极协调我区发展和改革委煤电油气运保供专班,畅通调度机制,启动寒潮灾害应急预案,提前研判,重点攻关,确保煤电油气运充足稳定供应。一是提前部署煤电机组顶峰。通过开

首页 > 输配电 > 线路监测 > 政策 > 正文

宁夏:已经准备6级占用电负荷30%的有序用电资源 并授权电力公司可启动5%资源

2023-12-26 11:26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12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报送应对寒潮天气有关情况的函。

文件明确煤电油气运方面,积极协调我区发展和改革委煤电油气运保供专班,畅通调度机制,启动寒潮灾害应急预案,提前研判,重点攻关,确保煤电油气运充足稳定供应。一是提前部署煤电机组顶峰。通过开展煤电机组保供贡献率评价和火电健康状态评估,按月“晾晒榜”,目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同时组织外送配套电源及自备电厂参与顶峰出力。二是加大线路检修维护力度。组织电网企业加大输电线路检修维护,避免因为覆冰等原因造成停电。三是争取省间临时购电。年初提前与周边省区签订了电力互济协议,在加大中长期购电计划履行落实的基础上,争取新增临时购电。四是做好需求响应准备。已提前组织80万千瓦可调动负荷资源,通过资金奖励鼓励企业错峰生产,保障民生正常用电。五是做好有序用电启动准备。根据自治区政府审定的《宁夏回族自治区2023年迎峰度冬有序用电实施方案》,已经准备6级占用电负荷30%的有序用电资源,并授权电力公司可启动5%资源。

原文如下: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报送应对寒潮天气有关情况的函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局:

本次寒潮天气从12月9日至10日、13日至16日、13日至15日共3次覆盖我区,由两次雨雪降温和一次寒潮组成,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22日以后,我区气温逐步回升。

一、高度重视,认真应对

我厅高度重视此次寒潮对工业生产影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及时将我区气象灾害防御与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气象灾害防御信息转发全区工业生产企业,指导企业做好原料储备、设备保温、产线调配、人员防护等工作,加强设施、设备、管线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排除故障,确保水、电、暖、气等正常运行。

二、采取措施,严加防范

(一)煤电油气运方面

积极协调我区发展和改革委煤电油气运保供专班,畅通调度机制,启动寒潮灾害应急预案,提前研判,重点攻关,确保煤电油气运充足稳定供应。一是提前部署煤电机组顶峰。通过开展煤电机组保供贡献率评价和火电健康状态评估,按月“晾晒榜”,目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同时组织外送配套电源及自备电厂参与顶峰出力。二是加大线路检修维护力度。组织电网企业加大输电线路检修维护,避免因为覆冰等原因造成停电。三是争取省间临时购电。年初提前与周边省区签订了电力互济协议,在加大中长期购电计划履行落实的基础上,争取新增临时购电。四是做好需求响应准备。已提前组织80万千瓦可调动负荷资源,通过资金奖励鼓励企业错峰生产,保障民生正常用电。五是做好有序用电启动准备。根据自治区政府审定的《宁夏回族自治区2023年迎峰度冬有序用电实施方案》,已经准备6级占用电负荷30%的有序用电资源,并授权电力公司可启动5%资源。

(二)其他方面

一是及时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我区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寒潮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和风险,采取重点企业调度、重点领域密切观察、重点园区深入蹲点等形式,解决工业企业难点问题;二是结合工业稳增长包抓,分6个组赴五市和宁东,指导和提醒工业企业,提高管理标准,仔细分析研判冰雪影响,采取措施,保障生产和安全。三是强化民爆行业监管,结合两节前民爆安全检查,督导企业做好防范。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12月22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