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1月底,海南已累计建设充电桩11.68万个(含4万个公共桩),实现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所有行政乡镇充电桩全覆盖。在今年8月9日,海南省虚拟电厂管理中心在海口成立,首批虚拟电厂同时正式上线。目前这批虚拟电厂主要针对工商业用户,未来还将向农业和居民用户拓展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市场 > 正文

海南:截止11月底建设充电桩11.68万个 一张网平台接入充电站3400多座

2023-12-22 11:01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1月底,海南已累计建设充电桩11.68万个(含4万个公共桩),实现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所有行政乡镇充电桩全覆盖。

在今年8月9日,海南省虚拟电厂管理中心在海口成立,首批虚拟电厂同时正式上线。目前这批虚拟电厂主要针对工商业用户,未来还将向农业和居民用户拓展,例如新能源汽车。

此外,海南电网于去年5月上线一张网平台,截至今年11月底,一张网平台累计已接入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企业超160家、充电站3400多座,公共桩和换电站接入率100%,是全国接入率最高、功能最全的省级充换电监管运营平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