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召开经济开发区电网规划会,及时消化应用最新研究成果,吸收新能源发展的前沿理念,努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积极引领绿色用能方式,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别具特色的示范项目。近年来,盐城供电公司围绕“清洁能源高比例消纳”的总基调,着重打造新能源接网、消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建设新型电力系统 共创绿色美好未来

2023-12-18 08:57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召开经济开发区电网规划会,及时消化应用最新研究成果,吸收新能源发展的前沿理念,努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积极引领绿色用能方式,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别具特色的示范项目。

近年来,盐城供电公司围绕“清洁能源高比例消纳”的总基调,着重打造新能源接网、消纳的典型示范。通过聚力提升生产端清洁能源占比、消费端电能终端占比,以生产、消费两端作为发力点,促进整个区域电力系统全方位升级,推动“四新两高”盐城建设;他们信托建设清洁能源高比例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城市,抓住清洁能源占比和消费端电能终端占比高比例是两个关键指标,致力于服务各类用能企业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景区、居民、企业、学校的清洁能源使用率;他们以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总抓手,充分发挥非常“6+1”比较优势,积极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布局,加速向新能源装机规模2000万千瓦、产业规模2000亿元新蓝海目标迈进。

他们聚焦新能源领域发展变革,以能源保供为基础,以清洁低碳为方向,通盘谋划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政策、技术、创新等全要素发力,逐步构建交直流混联坚强大电网,建强能源“保障网”,打造能源“生态圈”;他们紧密抓住地方建设“三大基地”的大好机遇,推动地区主干网、配电网“两个战场”同步升级,形成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以优质的建设方案争取省公司认可,依托专班力量,确保项目推进,争取政策突破,着力在重点示范上争第一、创唯一;他们推广绿色低碳理念和新能源云等技术服务,积极引领绿色用能方式,以“做一件、成一件”的态度推进试点示范,全力服务地方零碳园区建设,构建园区级新型电力系统试点,有序推进电网转型升级。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紧紧网省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积极落实可持续性管理工作要求,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盐城清洁能源高比例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才能共创新能源产业美好未来。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