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立案调查5个月后,11月24日晚间,华仪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11月21日收到了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公司2017年至2022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公司及多名相关责任人拟被给予警告,合计拟罚款500万元。此外,华仪电气表示,如根据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首页 > 风电 > 风电整机 > 企业 > 正文

连续六年财务造假,这家整机商或被终止上市!

2023-11-27 09:42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立案调查5个月后,11月24日晚间,华仪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11月21日收到了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公司2017年至2022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公司及多名相关责任人拟被给予警告,合计拟罚款500万元。此外,华仪电气表示,如根据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结论,公司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今年6月21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华仪电气立案。

经查明,2017年,华仪电气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仪风能) 对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的风机销售业务确认收入,并结转相应的成本,涉及诺木洪、罗家山及渑池二期三个项目,上述事项导致华仪电气2017年年度报告合并财务报表涉嫌虚增营业收入3.47亿元,虚增应收账款,并多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812.58万元,虚增利润总额6699.05万元。

华仪电气2017年虚增风机销售收入形成的应收账款一直存续并每年计提坏账准备,导致2018年至2022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减利润总额,影响金额分别为959.78万元、3729.13万元、5501.49万元、4600.77万元和6258.11万元。

上述事项导致华仪电气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2020年年度报告、2021年年度报告、2022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浙江证监局认为,华仪电气上述行为涉嫌违反2005年《证券法》和《证券法》相关规定,并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二款所述的违法行为。

华仪电气时任董事长、总经理陈孟列,知悉、授意相关人员对相关业务开具发票提前确认收入,知悉或应当知悉虚增应收账款每年计提坏账准备。华仪电气时任副总经理、总经理张学民,同时曾担任华仪风能总经理,知悉并参与提前确认收入相关事项,知悉或应当知悉虚增应收账款每年计提坏账准备。陈孟列、张学民在任职期间,在华仪电气相应定期报告上签字确认,未能保证相关定期报告真实、准确、完整,涉嫌违反2005年《证券法》和《证券法》相关规定,是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浙江证监局拟决定:

一、对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0万元罚款;

二、对陈孟列给予警告,并处以150万元罚款;

三、对张学民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