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位于山西省临汾侯马市的新田府邸、智馨苑、银泰花苑智慧配电站房安全运行满10天,标志着山西省首批智慧配电站房成功投入运行。2022年10月,国网临汾供电公司积极规划配电站房建设总体目标,抽调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系统的学习培训,解决在数据治理深化、新技术赋能等方面的基础数据问题,不断优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山西临汾供电公司:投运山西省首批智慧配电站房

2023-11-14 08:33 来源: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11月13日,位于山西省临汾侯马市的新田府邸、智馨苑、银泰花苑智慧配电站房安全运行满10天,标志着山西省首批智慧配电站房成功投入运行。

2022年10月,国网临汾供电公司积极规划配电站房建设总体目标,抽调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系统的学习培训,解决在数据治理深化、新技术赋能等方面的基础数据问题,不断优化运行模式,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智慧配电站房在小区配电室安装站域测控和辅控设备,并通过智能巡检系统高效准确地监控配电室内的设备运行情况,及时预警设备故障,同时还可以远程控制配电站房内的灯光、风机、门锁,根据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做到精细化管控。

目前,侯马市共有45个住宅小区,小区配电设施分布点多、面广,传统的管理模式完全依靠人工运维。将小区配电室建成智慧配电站房后,国网临汾供电公司可以24小时对配电站房内的电缆温度、变压器运行情况、局部放电等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对故障情况、故障范围进行实时研判,尤其在突发紧急状况时,该公司调控分中心还能通过远程遥控,快速处理故障点,极大提高了统筹资源调配和抢修指挥决策的精准度。

国网临汾供电公司将加快覆盖全区域智慧配电站房的安装调试,持续推进数字电网维护中心建设,以提升数据质量、服务公司决策、服务基层一线为目标,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电力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