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瀚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宇新能源”)同荣盛盟固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盟固利”)于南宁合资设立广西瀚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科技部十四五“储能及智能电网”重大科研专项——“兆瓦时级本质安全固态锂离子储能电池技术”的产业落地。技术创新,引领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企业 > 正文

强强联合!瀚宇新能源、荣盛盟固利携手推动十四五“储能及智能电网”重大科研专项实现产业落地

2023-11-08 09:53 来源: 瀚宇新能源 

近日,广西瀚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宇新能源”)同荣盛盟固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盟固利”)于南宁合资设立广西瀚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科技部十四五“储能及智能电网”重大科研专项——“兆瓦时级本质安全固态锂离子储能电池技术”的产业落地。

技术创新,引领储能行业跨越式进步

“高安全、高性能、低成本、长寿命、大容量”已经成为储能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瀚宇新能源即将推出的搭载荣盛盟固利新一代T系列储能电芯的新型储能系统产品,在储能电芯循环使用次数、储能系统等效度电成本、系统安全性方面实现重大突破,代表国内储能技术最高水准。

目前,瀚宇新能源搭载荣盛盟固利280Ah、320Ah储能电芯的储能系统产品已量产并完成相关认证,搭载荣盛盟固利T系列600Ah储能电芯的储能系统正在开发过程中。在性能方面,该系统使用的电芯创新性的采用了热压复合原位固化一体化技术、全生命周期多路径补锂技术、全极耳叠片技术等先进技术,有效地减低电阻、减少发热、提高电池一致性,在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倍率性能等方面全面居于行业前列:电池实际循环寿命突破12000次、能量效率超过95%,内阻降低20%,减少50%接口并使得原材料及部件成本降低15%以上。在安全性方面,依据精准液冷散热仿真、设计高效热管理系统,保持电池温度均衡性,研发热扩散隔热技术和电池液冷管路灭火技术,实现不燃烧电池系统;采用“传热阻隔-烟气引流-火灾抑制”热扩散综合抑制技术实现储能电站的高安全性。

未来,伴随着瀚宇新能源及合作伙伴在储能电芯领域的持续研发,瀚宇新能源储能系统在保持高性能本质安全特性同时,系统实际循环寿命将达到15000次以上,日历寿命超过25年、储能电芯等效度电成本降低60%至0.2元/KWh以下。该储能系统性能代表国内储能技术最高水准,实现了行业跨越式的进步,极大提升了储能系统的效率和经济性。

行业认可,产业合作方助力快速构建本土产能

上述新一代储能技术的产业落地,在产品维度上实现了新型储能电芯和系统的规模化制备,产能也在产业合作伙伴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迅速铺设。目前,瀚宇新能源已同南宁市高新区完成重点投资项目签约,瀚宇新能源新一代储能系统产线将正式落地于南宁:在南宁高新产业建设集团、中广核资本、交大引源基金及恒邦资本等股东支持下,预计投资3.3亿元,建成年产能5GWh的储能集成设备生产基地,该项目预计2024年6月投产,建成后年产值逾40亿元。

1.jpg

南宁高新区——广西瀚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与此同时,瀚宇新能源宇的股东荣盛盟固利则牵手天泰能源、重庆铝开投集团共同签订新型平板长寿命储能电池生产项目,预计总投资23亿元,将建设年产10GWh规模具有专利技术的新型平板长寿命储能/商用车磷酸铁锂电芯生产线,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进一步在下一代储能电芯领域进行开拓。

2.jpg

投资重庆·九龙坡区2023第三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变革,伴随十四五“储能及智能电网”重大科研专项的成功落地,新一代长寿命、大容量、高安全的储能技术,真正实现了工商业客户光储同寿的使用要求,解决系统寿命与系统全生命周期成本的核心矛盾,极大提升储能产品商业价值,实现储能商业化运用跨越式的发展。瀚宇新能源和荣盛盟固利将携手并进,持续突破、坚持创新,为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