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及系统”项目启动会在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央研究院”)召开。该项目由中央研究院牵头,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过程工程所”)、韩国KLabs公司、韩国材料研究院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甲醇重整制氢 > 项目 > 正文

“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及系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启动

2023-11-08 09:42 来源: 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 

11月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及系统”项目启动会在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央研究院”)召开。

该项目由中央研究院牵头,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过程工程所”)、韩国 KLabs公司、韩国材料研究院、韩国釜山大学共5家团队合作开展。中央研究院战略研究总监刘伟与韩国Klabs公司首席执行官Won-Hyo Kim(金元孝)分别担任中方和韩方项目负责人。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艳教授、苏州大学李新中教授、山西大学李亚伟教授、北京大学李琦副教授以及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朱俊娥副总经理。

会上,刘伟致欢迎辞,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及管理要求。他表示,中央研究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建良言献良策,为项目实施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所承担任务的实施方案进行汇报。中央研究院负责开发高集成、低能耗的一体化甲醇重整制氢反应器;过程工程所负责研究高CO耐受低铂催化剂及膜电极创制;韩方团队负责轻质化低流阻双极板的制造。通过三方合作,形成稳定、高效的甲醇重整燃料电池发电装置,并具备规模化推广应用的潜力。

专家组通过对项目开展质询讨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一致认为:本项目前期准备充分,分工合理;项目研究目标明确、实施方案可行性较好,建议后续强化国际合作,按计划实施工作。

会议结束后,咨询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参观了集团公司科技展厅、甲醇重整制氢实验区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