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为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广西氢能产业发展,2023年11月9—1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欧波,广西环保产业协会会长赖春苗,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气候处、气候中心负责人,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原总经理高新组成调研组赴上海调研氢能产业。调研组一行先后拜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上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甲醇重整制氢 > 报道 > 正文

广西生态环境厅赴上海调研氢能产业

2023-11-14 14:35 来源: 广西生态环境厅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为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广西氢能产业发展,2023年11月9—1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欧波,广西环保产业协会会长赖春苗,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气候处、气候中心负责人,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原总经理高新组成调研组赴上海调研氢能产业。调研组一行先后拜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碳中和发展研究院院长黄震,参观学习黄震院士团队科研成果,考察上海博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技术及产品。

欧波首先转达了陈亮厅长对黄震院士长期关心支持广西生态环境工作的衷心感谢,向黄震院士介绍了广西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情况、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概况,以及今后工作措施。黄震院士对广西重视非化石能源开发与利用表示充分肯定,讲述了我国新能源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对广西发展氢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专程到黄震院士技术团队研发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动力机械与工程重点实验室新能源动力研究所,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观学习,听取多位氢能、环境、减污降碳领域的专家讲解相关前沿技术,初步商谈今后合作事项。

在上海博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该公司创始人及技术专家沈建跃博士关于氢能研究与应用成果介绍,观看相关产品运行演示,了解公司未来发展意向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热忱欢迎其到广西投资发展。上海博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十分看好广西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有意在广西投资建设甲醇重整制氢高温燃料电池制造项目,形成氢能产业集群,并将其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氢能研发与制造以及氢能应用和发电基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