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下午,海上风力发电装备与风能高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海风全重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标志着实验室的建设进入了规范化和制度化的新阶段。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彭敬东,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可少,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龚福民,湘潭电机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报道 > 正文

海上风力发电装备与风能高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理事会成立

2023-11-02 10:26 来源: 湖南大学官方微信 作者: 闫智琪

10月25日下午,海上风力发电装备与风能高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海风全重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标志着实验室的建设进入了规范化和制度化的新阶段。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彭敬东,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可少,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龚福民,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越雷,湖南大学副校长李肯立等出席并讲话。

会上对海风全重室的科技成果基础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海风全重室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单位强化分工协作,形成统一核心力;二是创新机制体制,将实验室“蓝图”转化为责任节点明确的“施工图”;三是保证稳定的资金投入,硬件设备投入和人员投入,加快标志性创新科技成果的产出,服务“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

李肯立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海风全重室的建设,在平台建设和人才发展等方面提供基础保障,深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

会上宣布理事会成立,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成员名单、《实验室章程》、《理事会章程》、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名单,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单、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名单,听取海上风力发电装备与风能高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汇报。哈电风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福民担任理事会理事长,湖南大学教授黄守道担任海风全重室主任。

海风全重室在2023年获科技部批准重组建设,由哈电风能有限公司、湘电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学三家单位共同建设,是我国风电领域唯一获准建设的全国重点实验室。海风全重室聚焦复杂环境下海上风电全过程能量转换与风能高效利用重大科学问题,致力建成我国海上风电技术策源地和高水平人才聚集地,打造风电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