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至25日,水电水利规划总院在广西贵港组织召开贵港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会议一致同意贵港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核,标志着电站前期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项目核准奠定了坚实基础。会前,参会专家和代表赴贵港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下

首页 > 水电 > 抽水蓄能 > 项目 > 正文

广西贵港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2023-10-27 09:52 来源: 南网储能 作者: 石沅仟

10月23日至25日,水电水利规划总院在广西贵港组织召开贵港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会议一致同意贵港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核,标志着电站前期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项目核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前,参会专家和代表赴贵港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下水库、勘探平硐等项目重点位置进行现场查勘,实地了解电站建设的各方面条件。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贵港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总体情况汇报。专家组分别对规划、地质、水工、施工、机电、水库、环水保、安全设施与应急、信息化、投资概算等10个组别进行讨论和研究,认为贵港项目可研勘测设计方案技术合理、经济可行,达到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工作内容和深度的要求,一致同意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贵港抽水蓄能电站为《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是广西第一个建在城市中的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条件好,征地移民影响较小,技术方案可行,经济指标较优。电站建成后将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有效缓解广西电网的调峰压力,助力广西沿海地区海上风电和核能的开发与送出消纳,提高电力系统能效,确保广西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对服务“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升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和运行经济性具有重要意义。

自项目启动以来,南网储能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南方电网公司关于加快推进贵港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规划建设的指示精神,在项目设计单位鼎力支持下,加班加点、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先后推进项目于2022年8月完成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2023年4月完成“三大专题”报告审查。本次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是项目前期阶段又一个里程碑节点,为项目核准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推进贵港新能源产业发展迈出新的坚实一步。

贵港市政府、港北区委、区政府及有关单位、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