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26日贵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第三阶段工作,进一步强化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监督。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联合省能源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我省重点煤电建设项目——贵州能源集团新光电厂、普定电厂开展“回头看”。检查组通过实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市场 > 正文

贵州能监办深入重点煤电建设项目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回头看”

2023-10-25 13:42 来源: 贵州能源监管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26日贵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第三阶段工作,进一步强化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监督。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联合省能源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我省重点煤电建设项目——贵州能源集团新光电厂、普定电厂开展“回头看”。

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资料查验、抽查提问、座谈交流的方式,对企业第一责任人履职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程外包管理、现场安全管控、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要求,项目参建各方要真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安全、质量、进度,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部位,认真排查事故隐患,严格闭环整治,全力以赴保障电力施工安全。检查组强调,新光电厂投产在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项目参建各方相关管理人员要以下沉式管理为抓手,深入班组一线,以“站班会”“周例会”等方式强化班组安全管控,传导责任压力,确保新光电厂首台机组安全高效及时投产。

下一步,贵州能源监管办将持续向基层末梢聚焦发力,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外部专家作用,建立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切实用好追责问责利器,强力推动深查真改,确保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