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能源10月24日宣布其参与建设的高压直流线路已成功将超过150吉瓦的装机容量接入到电力系统当中,相当于能够满足日本用电高峰期的电力需求。其中包括不久前实现首次送电的全球最大海上风电项目DoggerBank,这是英国第一次在海上风电场中应用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图片:德国北海BorWin1换流站,该项目首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日立能源累计支持150吉瓦的高压直流线路接入电力系统 持续扩能以满足不断加速的能源转型需求

2023-10-25 09:41 来源: 日立能源 

日立能源10月24日宣布其参与建设的高压直流线路已成功将超过150吉瓦的装机容量接入到电力系统当中,相当于能够满足日本用电高峰期的电力需求。其中包括不久前实现首次送电的全球最大海上风电项目Dogger Bank,这是英国第一次在海上风电场中应用高压直流输电技术。

图片1(1).png

图片:德国北海BorWin1换流站,该项目首次通过高压直流技术将海上风电场并入电网

公司通过持续扩大产能,来满足不断加速的清洁能源转型需求。自2020年日立开始进行战略投资以来,日立能源已新增8000余名员工。同时,公司还在制造、工程和研发方面投资30亿美元,并加强协作,致力成为客户的全生命周期战略合作伙伴。

日立能源全球首席执行官方秦(Claudio Facchin)表示:“电力将为整个能源系统提供重要支撑,帮助推动清洁能源转型。此次新闻发布彰显了我们如何帮助客户加速电网发展,以满足能源系统的需求。”

公司的持续投资与日立能源2030计划和日立2024中期经营计划相得益彰。

投资聚焦于日立能源2030计划的三大关键领域:

1)继续加强电网核心业务

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投资来扩充产能和招募新员工,涵盖了欧洲、中东地区、非洲、北美洲、南美洲以及亚太地区。仅在2023年,日立能源即揭幕了位于位于印度的电能质量工厂和全球技术与创新中心,以及中国的变压器智能制造基地。此外,公司近期还在瑞典、瑞士和美国进行了投资。

研发投资

可持续解决方案:EconiQ™产品组合通过不含六氟化硫(SF6)的设计,能够在全生命周期内显著减少碳足迹;应用于电动汽车的RoadPak等新一代功率半导体模块;此外,日立能源拥有一系列数字化技术,例如Lumada设备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以及针对高压直流输电和电能质量领域推出的IdentiQ™数字孪生解决方案等。

2)实现数字化和服务业务翻翻,并拓展能源系统的延伸业务

数字化与服务:新一代Lumada设备健康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具有人工智能的优势;同时,公司还收购了电能转换技术提供商eks能源公司(eksEnergy)的多数股权,旨在利用其技术加强能源系统边缘的能量储存与灵活性。

3)通过创新、协同、伙伴关系和并购加速增长

不断深化的合作关系产生了新的业务模式、能力储备框架协议和全球标准,可以更好地进行规划来满足需求。当前,公司已为诸多重要电力项目提供领先技术,包括Champlain Hudson高压直流输电线路(Champlain Hudson Power Express),TenneT的2GW海上风电项目,及首个海底输电工程Project Lightning。

国际能源署(IEA)的《电网和安全能源转型》报告表明,在经过多年停滞之后,全球电网投资需要在2030年前接近翻倍,达到每年6000亿美元以上。电网建设需要安全稳定的供应链和拥有专业技能的人才。

在全球范围内,交通、建筑和工业领域的快速电气化对于安全、可持续和灵活电力的需求持续增强。日立能源致力于继续加强核心业务,助力实现2050年预期的能源系统,届时全球发电装机容量将是今天的四倍,电力传输量则将达到三倍。

方秦表示:“自2020年7月我们开启与日立的协同之旅以来,公司实现了加速增长和扩张,并充分利用了日立集团的协力。依托百余年的能源行业专长以及数字化的加持,我们可以快速扩大规模,为客户提供创新的服务和解决方案。作为日立一员,我们在IT、OT和产品性能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能够在整个生命周期中为客户提供全面支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