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至20日,由工信部、中国科协、辽宁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举行。期间,由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的“工业互联网+能源电力行业低碳转型”专题论坛在19日上午举行。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论坛上进行了《深化电网数字化转型,服务清洁能源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

2023-10-24 16:49 来源: 华为 

10月18日至20日,由工信部、中国科协、辽宁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举行。期间,由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的“工业互联网+能源电力行业低碳转型”专题论坛在19日上午举行。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论坛上进行了《深化电网数字化转型,服务清洁能源强省建设合作意向书》签署。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等领导出席签署仪式。

图片1.png

自1999年合作以来,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关系,从传统的信息通信逐步延伸至输电、变电、配电等电网多个生产领域。本次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高度,双方将在可信、大数据研发、能源大数据中心、电网运行全环节、清洁能源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

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等方式,在数字基础设施、基础平台等领域,联合打造辽宁解决方案;同时双方共同推进大数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开展数据分析,挖掘数据价值,推行新型电网建设,助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