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市场情绪还比较偏悲观。不过,今日智库注意到,最近连续两起安全事故,使得市场看涨预期抬头,特别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的煤矿厂房坍塌事故。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今日智库事故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一家煤矿的厂房10月19日发生坍塌,事故已经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今日智

首页 > 火电 > 煤气能源 > 市场 > 正文

市场煤价看涨预期抬头!

2023-10-23 13:19 来源: 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 今日智库

上个星期五,市场情绪还比较偏悲观。不过,今日智库注意到,最近连续两起安全事故,使得市场看涨预期抬头,特别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的煤矿厂房坍塌事故。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今日智库

事故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一家煤矿的厂房10月19日发生坍塌,事故已经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今日智库发现,前不久的10月8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刚约谈了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主要是针对内蒙古鄂尔多斯亿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9月7日发生的重大高压气体泄漏事故,该事故造成10人遇难。

事故二,2023年10月20日21时21分许,平果市工业园区内企业广西兴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再生铝熔铸车间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失联的6人已确认全部死亡。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年以来,煤炭市场供应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长协煤占比增加之后,市场现货供应量相对的减少了,有些突发事件对现货市场影响容易被放大,引起煤价来回波动。

今日智库团队注意到,这个周末,鄂尔多斯和榆林到矿上拉煤的车辆有所增加,不少煤矿开始探涨,港口贸易商挺价情绪也在提升。现在已经到了供暖季,建议政府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前提下,还得督促煤炭稳定供应,不然煤价可能不好控制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