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的火炬传递在杭州淳安盛大开启。作为这一激动人心的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导盲犬宇树工业级四足机器人B1以其卓越的性能和创新的功能,为视障火炬手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和保障。在火炬传递活动中,B1为视障火炬手提供了精准的自动导航功能,并实时播报相关路况信息,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常用于电力巡检的宇树巡检机器人 去亚残运会当“导盲犬”啦

2023-10-19 18:23 来源: 宇树巡检 

10月19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的火炬传递在杭州淳安盛大开启。作为这一激动人心的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导盲犬宇树工业级四足机器人B1以其卓越的性能和创新的功能,为视障火炬手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和保障。

图片2(1).png

在火炬传递活动中,B1为视障火炬手提供了精准的自动导航功能,并实时播报相关路况信息,帮助火炬手迅速了解前方道路状况,做出适时的调整。同时,B1还通过强大的避障功能,带领火炬手安全、平稳地通过各个路段。

第13棒火炬手蔡琼卉,一位盲人钢琴调琴师,成为了本次亚残运会一位特殊的火炬传递者。据悉,蔡琼卉本身有着一只活体导盲犬,并且在之前亲自来到宇树科技公司(Unitree)进行了智能导盲犬的测试,还对产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例如改善把手的舒适性等。她对智能导盲犬的落地充满期待,并表示如果有机会,她愿意亲自参与测试体验。

此次智能导盲犬B1的成功亮相,引起了现场观众和媒体的热烈关注。这一创新科技的推出,为全球残障人士带来了新的希望和可能性。宇树科技在智能导盲犬领域的卓越表现,也再次证明了中国科技企业的创新实力和社会责任感。

据悉,B1具备多路面适应、IP68防水、超大负载等显著特点,在现场展现了工业级机器人的强大实力。更重要的是,B1还配备了先进的雷达和视觉技术,实现了高精度的环境感知和导航能力。其出色的智能化、数字化功能,使其在输变电站、电力管廊、电缆隧道等多个领域具有非常多的应用案例,广受行业关注。

我们共同期待,数字科技力量为我们提供更多场景赋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