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11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显示,《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议案》在202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表决通过。在此前8月10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研究论证公司境外发行证券(H股)并上市事项的议案》,拟发行规模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企业 > 正文

投票通过!美的集团拟在港股上市

2023-10-12 13:49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11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显示,《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议案》在202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表决通过。

微信截图_20231012133222.png

在此前8月10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研究论证公司境外发行证券(H股)并上市事项的议案》,拟发行规模预计不超过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10%。

美的集团在9月18日发布的公告中提到,基于深化全球战略布局的需要,经公司充分研究论证,拟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将充分考虑现有股东的利益和境内外资本市场的情况,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即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8个月或同意延长的其他期限)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本次发行并上市。

美的集团最近在储能市场动态频繁,5月25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向美的集团发行股票,发行后美的集团持股比例22.79%,是科陆电子最大股东,这也代表着科陆电子正式加入美的集团。后续在6月27日,美的集团副总裁出任科陆电子董事长。

根据半年报,美的集团2023年上半年196988402千元,同比增长7.84%。其中提到美的集团2023年下半年重点任务,其中包括科陆电子将推进内部业务整合,立足电网市场,开拓非电网市场,拓展新能源市场,布局海外市场和海外本地化发展,聚焦欧洲大型储能和工商储市场;继续推动国产化方案替代、平台化研发、产品工艺优化,并加速海外新品开发认证,同时借助美的集团供应链资源实现协同整合,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增加投入提升智能制造能力,进一步布局储能侧产能,争取打造储能行业灯塔工厂;优化库存管理能力,提升经营管理质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