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设计中心(勘测设计公司)技术人员完成涉水地区16基特高压线路杆塔基础主柱高差测量及数据分析工作。随着东淀蓄滞洪区完成退水工作,区域内涉水特高压杆塔也均具备进场检测的条件。经涉水工作专家组与设备部、运维单位共同商议,决定先期开展16基特高压杆塔塔身倾斜度及地脚螺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完成涉水地区特高压线路杆塔检测工作

2023-10-12 09:01 来源: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作者: 胡源

10月10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设计中心(勘测设计公司)技术人员完成涉水地区16基特高压线路杆塔基础主柱高差测量及数据分析工作。

随着东淀蓄滞洪区完成退水工作,区域内涉水特高压杆塔也均具备进场检测的条件。经涉水工作专家组与设备部、运维单位共同商议,决定先期开展16基特高压杆塔塔身倾斜度及地脚螺栓金属腐蚀两项抽样检测。经研院技术人员主要负责杆塔倾斜度的现场检测及数据分析工作。因为用全站仪直接测量杆塔倾斜度有一定难度,且花费时间较长,为提高效率,经研院专业技术人员结合手头资料,提出采用测量基础4个主柱高程,然后依据前期搜集的工程竣工图纸中的设备参数,推算杆塔倾斜度的方法。此举大大简化现场测量工作量,仅用3天时间完成了16基杆塔现场测量工作,且测量数据符合预期。后期设计人员通过批量录入计算,将实测值与规范限值做对比,形成技术报告反馈给运维单位。

下一步,经研院技术人员将整理汇总前期工作成果,结合本次洪灾后设备的综合评估结论,从设计角度总结提炼蓄滞洪区涉水输电设备的差异化设计标准及典型经验,配合设备部和运维单位做好涉水设备评估的收尾工作。

作者: 胡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