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加快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协同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9月26日,应急管理部与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王道席,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应急管理部与南方电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0-07 10:11 来源: 南方电网报 作者: 彭文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加快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协同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9月26日,应急管理部与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王道席,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参加签约仪式。

王道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应急管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他充分肯定了南方电网公司在安全生产、防灾应急等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在电力数据共享等方面给予应急管理部大力帮助和支持,助力应急管理科技支撑能力提升。下一步,双方要从建立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自然灾害监测、加强森林火灾防范、强化协同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同心同向,凝智聚力,为推动科技信息化支撑应急管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保经济增长、保社会稳定、保民生用电、保电网安全,守住了不发生拉闸限电的底线。在应对各项考验的过程中,应急管理部在安全生产、防灾应急等方面对南方电网公司给予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安全支撑作用,与应急管理部一道,共同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安全生产监管、自然灾害防治等领域共同推动“电力助应急”战略合作模式,支撑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签约前,王道席到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南方电网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情况。

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广东省应急厅负责同志,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