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以来,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稳步增长,且已连续三年基本完成全额消纳目标。广东海上风电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累计已并网近800万千瓦;广西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所有子项目均已开工,累计已并网超200万千瓦;海南水电开发建设已提前完成“十四五”目标,三亚羊林抽水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南方能监局:探索新型电力系统市场交易机制和运营模式

2023-10-07 09:33 来源: 南方能监局 

2023年以来,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稳步增长,且已连续三年基本完成全额消纳目标。广东海上风电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累计已并网近800万千瓦;广西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所有子项目均已开工,累计已并网超200万千瓦;海南水电开发建设已提前完成“十四五”目标,三亚羊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南方能源监管局多措并举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和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电网公平开放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规范电网公平开放行为,保护新能源项目相关各方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督促提升电网公平开放服务水平,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规划、项目落实。二是加强可再生能源消纳监管,组织开展电力调度与市场秩序现场监管,督促调度机构严格执行可再生能源消纳政策,并修编《南方区域跨省(区)应急调度暂行规则》,进一步提升南方区域跨省(区)保安全、保平衡、保清洁能源消纳水平。三是积极研究推动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开展新型储能发展应用调研,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并网、调度、市场运营、结算等规范规则出台,促进新型储能助力清洁能源消纳。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推动可再生能源项目实施,推动新能源相关产业政策落实,探索新型电力系统市场交易机制和运营模式,优化调度运行机制,不断促进南方区域能源清洁低碳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