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到8月份,我国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的用电量同比大幅增长,电力消费增速稳中向好,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平衡。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数据显示,1到8月份,我国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的用电量同比增长了9.6%,其中新能源汽车制造和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的用电量增幅明显。分行业来看,医药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3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我国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用电量大幅增长

2023-09-22 10:0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到8月份,我国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的用电量同比大幅增长,电力消费增速稳中向好,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平衡。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数据显示,1到8月份,我国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的用电量同比增长了9.6%,其中新能源汽车制造和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的用电量增幅明显。分行业来看,医药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3%,汽车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4.7%,其中的新能源车整车制造用电量同比增长42.2%,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7.7%,其中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用电量同比增长了74.6%。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88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

中电联统计与数据中心主任 王益烜:应该说是一个不低的增长水平,反映出我国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社会用电量的增速会高于上半年。

此外,1至8月光伏新增装机113.16吉瓦,占全部电力新增装机57%,光伏首次实现年新增装机超过1亿千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