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eenews.net网站报道,在过去一年多以来,由于美国慷慨的联邦税收优惠和企业气候承诺,寻求将二氧化碳注入岩层进行永久封存(CCS)的项目开发商的许可证申请数量从14份激增至119份,导致负责审批的美国环保局应接不暇。美国环保局承认,为了实现国家的气候目标,需要广泛使用碳捕集和封存技术。但该机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国际 > 正文

大批CCS项目许可证申请让美国环保局应接不暇,解决方法是下放审批权

2023-09-14 09:26 来源: 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 E Small Data

据eenews.net网站报道,在过去一年多以来,由于美国慷慨的联邦税收优惠和企业气候承诺,寻求将二氧化碳注入岩层进行永久封存(CCS)的项目开发商的许可证申请数量从14份激增至119份,导致负责审批的美国环保局应接不暇。

美国环保局承认,为了实现国家的气候目标,需要广泛使用碳捕集和封存技术。但该机构只批准了两个项目的许可证,这两项许可证都在伊利诺伊州迪凯特的Archer Daniels Midland公司乙醇工厂。印第安纳州维戈县的两个许可证草案已经公示,但尚未最终批准。

美国环保局颁发许可的缓慢步伐令CCS项目开发商感到沮丧。专家建议,清理项目许可申请积压的问题的方法是联邦环保局将其《安全饮用水法》的许可权下放给各州。许多州已经颁布了州一级的法律,这些法律可以提供类似联邦的环境保护标准。

到目前为止,美国环保局已授权北达科他州和怀俄明州两个州颁发永久性碳储存的许可权。5月,该机构提议批准路易斯安那州的许可权地位申请,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做出最终决定。

美国石油学会和代表石油、天然气和化学品等行业的13个路易斯安那州贸易协会于3月致信美国环保局局长迈克尔·里根,敦促迅速批准该州的审批权申请。他们表示,碳捕获可以在路易斯安那州“伟大的工业历史和低碳、更可持续、更具生产力的经济未来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该州资深参议员、共和党人比尔·卡西迪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赋予路易斯安那州审核碳封存地点的能力将创造就业机会,维护美国能源独立,并“确保我们的供应链不依赖中国”。另外三个州——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和西弗吉尼亚州——正在提交自己的申请,预计未来几年还会有更多来自各州的申请。

北达科他州的经验表明,在允许二氧化碳注入点方面,州一级的审核行动速度比美国联邦环保局快得多。北达科他州乙醇生产商Red Trail Energy LLC等了好几年才获得环保局的批准,但北达科他州环境质量部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内批准了该许可证。

但是,包括一些支持碳捕获的专家在内的其他专家表示,考虑到确保碳永远留在地下的复杂性,联邦环保局审批的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他们表示,将责任交给长期受制于化石燃料行业的州,可能会引发事故损害当地社区,并损害碳捕获的运营。这样的担忧导致一些州内部的分歧,一些州的议员反对申请CCS项目审批权。虽然各州在接管许可审批程序之前,必须制定与联邦《安全饮用水法》相一致的法律和程序,但一些批评人士表示,这不足以确保优先考虑环境保障或追究不良行为者,因为大多数将进行许可的州机构都在促进化石燃料开发,而不是环境保护。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