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14点58分,中核二四圆满完成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外穹顶封顶,标志着1号机组主体结构全线完工,为后续开展安全壳密封性试验及冷态功能试验奠定了坚实基础。漳州核电1号机组采用双层安全壳设计,外层安全壳分为筒体结构、半球形穹顶结构、外挂水箱三部分。本次混凝土浇筑为半球形穹顶结构封顶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主体结构全线完工

2023-09-13 16:29 来源: 中核二四 作者: 陈志强 马海滨

9月13日14点58分,中核二四圆满完成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外穹顶封顶,标志着1号机组主体结构全线完工,为后续开展安全壳密封性试验及冷态功能试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漳州核电1号机组采用双层安全壳设计,外层安全壳分为筒体结构、半球形穹顶结构、外挂水箱三部分。本次混凝土浇筑为半球形穹顶结构封顶,将进一步提升机组安全性和密封性。

面对外穹顶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多雨高温天气等困难,为全力保障施工生产进度,在公司党委和核电工程中心的统筹部署下,漳州核电项目部坚持党建引领和创新优化,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制定专项计划,保障施工有序推进: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护航生产质效。项目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产经营中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成立了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核岛外穹顶党员先锋队,构建了“资源统筹分配、工序高效转换、建安优化组织”的区域化管理体系,并开展党员进班组活动,协调解决一线施工问题,助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面对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先锋队以安全为基础、质量为前提,攻坚克难,迅速开展防台防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最大限度组织和保障施工生产。

二是精细优化管控,提升管理水平。项目部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六大控制七个零”高质量精细化工程项目管理模式,以“精、准、细、严”为基本原则,强化上下联接协作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每日开日例会,梳理问题清单,定人定时解决问题;每日梳理先决条件,优化资源调配;每日纠进度偏差,制定纠偏措施加以落实;每日抓工作闭环,严格工作标准,确保项目施工安全质量。

三是强化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项目部以“创新优化年”为契机,充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进“五小四新”技术应用,不断突破传统工艺瓶颈,利用BIM技术进行外穹顶精确建模,深化设计施工推演,确保穹顶钢筋、预埋件、锚固插孔等构件精准定位,通过可视化施工流程模拟,合理优化施工进度计划,实现了工期优化和效率提升。

初心如磐担使命,奋楫笃行写担当。后续,漳州核电项目部将继续狠抓安全质量,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创新优化,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着力打造核电建设新标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