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9月7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科技”或“公司”)发布《关于转让全资下属公司100%股权的公告》。公告披露,为持续推进“滚动开发”的轻资产运营战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晶科科技全资子公司晶科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晶科电力”)拟与天津北清电力智慧能源有限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光伏巨头风电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

2023-09-08 14:11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9月7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科技”或“公司”)发布《关于转让全资下属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640.png

公告披露,为持续推进“滚动开发”的轻资产运营战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晶科科技全资子公司晶科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晶科电力”)拟与天津北清电力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北清”)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全资下属公司横峰县伏贰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横峰伏贰”)100%股权转让给天津北清。

本次交易总合作对价为人民币7.30亿元,其中股权转让价格为17,751.84万元,项目负债为55,248.16万元。本次交易涉及公司已建成投运的晶步达坂城100MW风电场项目。

QQ截图20230908141023.png

横峰伏贰持有乌鲁木齐晶步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100%股权,项目公司为晶步达坂城100MW风电场项目(以下简称“标的项目”)的开发、投建及运营主体。该风电场项目于2023年6月底并网试运营,投资回收期约9.25年,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可大幅缩短投资回收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资产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

晶科科技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及项目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将增加公司2023年度税前利润约人民币1.8亿元(具体以审计结果为准),将为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一定的正面影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