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9日,青岛天能重工副总经理张如前携海外营销部团队接待了VESTAS日本亚太采购总经理SHINBONGSIK先生、日本美达王集团全球总经理AZUSAKUSANGI先生等一行六人,双方就未来日本海上风电市场发展趋势及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目前,日本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仅为136兆瓦,大大低于英国的14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日本海上风电项目考察团到访天能重工

2023-09-01 08:53 来源: 天能重工 

2023年8月29日,青岛天能重工副总经理张如前携海外营销部团队接待了VESTAS 日本亚太采购总经理SHIN BONGSIK先生、日本美达王集团全球总经理AZUSA KUSANGI先生等一行六人,双方就未来日本海上风电市场发展趋势及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天能日本.png

目前,日本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仅为136兆瓦,大大低于英国的14吉瓦和中国的31吉瓦,日本政府的海上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10吉瓦,2040年达到45吉瓦,有望到2030年达到可再生能源占其电力结构的36%至38%(现在约占20%),并计划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据介绍,日本的海上风电塔筒、XXL超大单桩基础及未来浮式深水海上风电基础产业供应链基本空白,国内本土海上风电设备制造企业目前无法满足迅速的增长海上风电需求,从而需要寻求海外海上风电设备制造市场的补充及供应,这将为中国的海上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天能日本2.png

会议中副总经理张如前对公司海工制造板块生产能力和核心竞争优势进行了介绍和推介,并代表集团海外业务就日本客户关心的海上风电产品质量,执行的体系标准,交货保障及进出口贸易关税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SHIN BONGSIK先生就8月28日现场考察大连海工制造基地及视频展示东营海工制造基地的车间、场地、码头岸线、设备设施及现场生产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与AZUSA KUSANGI先生坚定了天能重工在未来日本海上风电项目产品供应合作的信心,初步达成后续海上塔筒供应链的合作意向。本次日本海上风电项目考察团商务拜访和合作洽谈活动,为天能重工海外业务在未来日本海风市场开拓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