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中国铁塔浙江嘉兴分公司完成4692座基站储能资源接入嘉兴市全市域虚拟电厂管理平台。据悉,嘉兴市全市域虚拟电厂管理平台由嘉兴市供电公司依托实体化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搭建,目前已经与5G基站储能管理系统实现数据贯通。截至6月底,实现5G基站储能可调节功率达1.4万千瓦,最大日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市场 > 正文

浙江嘉兴4692座5G基站接入虚拟电厂管理平台

2023-08-21 11:59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中国铁塔浙江嘉兴分公司完成4692座基站储能资源接入嘉兴市全市域虚拟电厂管理平台。

据悉,嘉兴市全市域虚拟电厂管理平台由嘉兴市供电公司依托实体化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搭建,目前已经与5G基站储能管理系统实现数据贯通。截至6月底,实现5G基站储能可调节功率达1.4万千瓦,最大日调节电量可达5.6万千瓦时,预计纳入管控的5G基站每年可节约电费160万元,相当于减少标准煤消耗6.88吨。这不仅可以助力全市能源电力保供稳价,还将大大支撑嘉兴市政府打造“光伏+储能+虚拟电厂”三位一体综合示范项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