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14日,永泰能源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82亿元,同比减少15.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3亿元,同比增长31.45%。报告期内,永泰能源秉持“以煤电为基、以储能为翼”发展战略,进一步夯实煤电主业,加快储能转型步伐,全面实现向煤炭、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企业 > 正文

永泰能源2023上半年净利同增31.45%!积极推动全钒液流电池产线开工建设

2023-08-15 09:51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14日,永泰能源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82亿元,同比减少15.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3亿元,同比增长31.45%。

报告期内,永泰能源秉持“以煤电为基、以储能为翼”发展战略,进一步夯实煤电主业,加快储能转型步伐,全面实现向煤炭、电力、石化、储能综合能源布局,并充分发挥拥有的焦煤核心供应商、电力区域保供主力军作用,保持了公司生产经营稳定、业绩大幅增长、发展持续向好。

同时,永泰能源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基本架构基础上,积极推动钒资源开发、钒电池制造等全钒液流电池相关生产线开工建设,从储能材料资源整合、储能装备制造到投资储能项目,为构建新型能源系统提供全方位、全产业链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传统能源+新型储能”双轮驱动发展新格局正加快形成。

永泰能源表示,所属德泰储能装备自2022年12月成立以来,致力于新一代大容量全钒液流电池及相关产品研发及生产工作,加快推进储能项目生产线建设。在取得多项全钒液流电池相关储能先进核心专利技术后,德泰储能装备快速拥有了全钒液流电池及系统集成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后续研发和产品迭代能力,涵盖了从电池系统到电堆结构、改性电极、交换膜等全钒液流电池核心应用范围,形成了具有自身优势的核心技术竞争力。

2023年6月27日,在当地政府支持下举行了1,000MW新一代大容量全钒液流储能电池装备制造基地(一期300MW)开工暨德泰储能研究院揭牌仪式;1MW试验产线正在进行安装与调试。一期300MW/年新一代大容量全钒液流电池及相关产品生产线将同步完成储能模块装配及系统集成,预计于2024年下半年投产,达产后将占据目前国内10%左右市场份额。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