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山东莱芜供电公司寨里供电所所长陈利通过营销指标“挂图作战”数据管控平台查看该供电所“HPLC(高速电力线载波)推广应用率”,发现指标排名较7月底有所提升。后续,该供电所将利用平台指标查询功能,及时了解HPLC推广应用进度,加强低压用电信息采集质量管理,提升低压客户全量数据采集的准

首页 > 项目 > 正文

山东莱芜供电公司深化应用“挂图作战”平台

2023-08-15 09:18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王宪才

8月14日,山东莱芜供电公司寨里供电所所长陈利通过营销指标“挂图作战”数据管控平台查看该供电所“HPLC(高速电力线载波)推广应用率”,发现指标排名较7月底有所提升。后续,该供电所将利用平台指标查询功能,及时了解HPLC推广应用进度,加强低压用电信息采集质量管理,提升低压客户全量数据采集的准确性。

今年,莱芜供电公司围绕“量价费损”等核心经营指标,建成营销指标“挂图作战”数据管控分析平台,并于3月16日开始试运行。该平台以指标看板的形式,可视化展示基层站所、班组涉及的11项大类指标和58项小指标完成情况。

据介绍,营销指标存在种类多、管控节点多的特点,由于指标管控标准不统一,无法实时在线监测。莱芜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利用数据中台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溯源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原始数据,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基于云平台开展数据处理、加工和计算,展示公司级、中心级、班所级3个维度的指标统计分析情况,帮助基层站所、班组供电员工实时查看分析指标。

自平台建成投运以来,莱芜供电公司通过加强指标在线分析管控,电费回收、计量采集等11项指标水平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