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俄罗斯铁路公司积极履行与各地区签订的合作协议(RZD)铁路网络的煤炭出口量有所增长。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达到1.008亿吨。大部分煤炭通过港口转运,在港口转运了9360万吨(2022年1-6月增长了4.9%),通过路陆口岸过境点的运输量减少了1.4倍,达到720万吨。其中2023年6月

首页 > 火电 > 煤气能源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俄罗斯铁路煤炭出口1亿吨!

2023-07-12 08:33 来源: 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 今日智库刘磊编译

2023年上半年俄罗斯铁路公司积极履行与各地区签订的合作协议(RZD)铁路网络的煤炭出口量有所增长。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达到1.008亿吨。

大部分煤炭通过港口转运,在港口转运了9360万吨(2022年1-6月增长了4.9%),通过路陆口岸过境点的运输量减少了1.4倍,达到720万吨。其中2023年6月煤炭出口量为1570万吨,同比下降8.7%。据消息人士透露,6月份向中国出口了690万吨煤炭,向印度出口了230万吨,向阿联酋出口了250万吨,向土耳其出口了220万吨,日本和韩国总共出口了110万吨。

根据上半年的结果,俄罗斯铁路控股公司(RZD)认为公司有效的履行了与各地区的协议,将煤炭出口运往东方。尽管东方货运需求空前强劲,但在2023年的六个月内,俄铁公司保障了所有煤炭燃料的运输,保证这些燃料从一些地区运出,以确保煤炭行业的可持续性。例如,2023年1-6月份,俄罗斯铁路公司从库兹巴斯运走了2680万吨煤炭(协议的100%);哈卡斯310万吨(103.6%);布里亚特450万吨(112.3%);图瓦30万吨(101.2%);从雅库特发运了1260万吨(99.2%)。

俄罗斯铁路局解释说:“从雅库特发运了1260万吨,该地区由于个别发货人没有按时提交货物,协议略有延迟,但仅为0.8%。”。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