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US技术是实现大规模碳减排的关键技术之一,将在长期减排和深度脱碳方面起到关键作用。其中,碳捕集吸收剂是CCUS的技术核心。7月2日,公司在浙江大学组织召开碳捕集吸收剂成果鉴定会,专家组一致认为同兴环保自主研发的TX-1吸收剂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公司总经理郑勇,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叶煌及相关技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CCUS > 企业 > 正文

【国际一流水平】同兴环保碳捕集吸收剂(TX-1)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3-07-07 15:04 来源: 同兴环保 

CCUS技术是实现大规模碳减排的关键技术之一,将在长期减排和深度脱碳方面起到关键作用。其中,碳捕集吸收剂是CCUS的技术核心。7月2日,公司在浙江大学组织召开碳捕集吸收剂成果鉴定会,专家组一致认为同兴环保自主研发的TX-1吸收剂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公司总经理郑勇,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叶煌及相关技术人员参与此次鉴定会,鉴定专家组由浙江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碳捕集领域知名教授及华能集团、宝武、中冶焦耐等企业技术负责人组成。鉴定专家组听取了公司的技术研究报告、测试报告等,考察了测试平台,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同兴环保自主研发的TX-1吸收剂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其中吸收剂抗降解能力较传统MEA提高21倍,经典工艺下,碳捕集率达到91.6%、再生能耗低2.56GJ/CO2,可适用于含氧低分压CO2气源,建议加快工业化推广应用。

3.jpg

近年来,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同兴环保发挥节能降碳领域技术优势,积极布局CCUS业务,形成了一定的行业竞争优势。此次专家成果鉴定会顺利通过为公司加快CCUS产业布局奠定坚实基础,同兴环保将与业内各方加强技术交流,开展务实项目合作,形成产业链良性互动,携手推动CCUS技术升级和产业发展,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贡献智慧与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