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大型国有环保企业为“瘦身”归回主业,拟将其所辖的生物质电热联产项目股权进行转让,项目基本情况如下:项目一:项目公司成立于2016年,地址位于吉林省,2019年正式投产。建设规模为新建1台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秸秆锅炉,配1台3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预留一炉一机的扩建场地,公用系统按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2家生物质热电厂股权转让!

2023-05-23 10:4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某大型国有环保企业为“瘦身”归回主业,拟将其所辖的生物质电热联产项目股权进行转让,项目基本情况如下:

项目一:

项目公司成立于2016年,地址位于吉林省,2019年正式投产。建设规模为新建1台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秸秆锅炉,配1台3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预留一炉一机的扩建场地,公用系统按规划容量预留扩建条件。

项目位处松嫩平原腹地,当地耕地203万亩,是世界著名的黄金玉米带、国家商品粮基地、油料基地,是全国最具农业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据前期调研,项目地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秸秆年产出量超过180万吨/年,燃料资源非常丰富。

目前,该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设备整体工况良好,并已纳入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目录,享受2020年前新能源国补政策;作为所在城镇唯一集中供热单位,可供热面积为110万平方米,是“全国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

项目二:

项目公司成立于2017年,地址位于内蒙古通辽地区,2022年正式投产。建设规模为新建1台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秸秆锅炉,配1台3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预留一炉一机的扩建场地,公用系统按规划容量预留扩建条件。

项目地土地资源丰富,是国家商品粮基地,主要农作物包括玉米、小麦、水稻、葵花、花生以及高粱、谷子、绿豆等杂粮杂豆,其中,玉米种植面积为188万亩,燃料资源非常丰富。

目前,该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设备整体工况良好,并已纳入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目录,供热面积为110万平方米。

在国家“双碳”政策的引领下,生物质电热联产项目将成为发展东北地区经济与民生的重要方式,在区域电、热、气方面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欢迎广大社会意向合作企业与我公司联系。

负责人联系方式:李峰先生 18973140038,李湘先生 13507450477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