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10日,美利云公告称,拟以其持有承接上市公司造纸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的星河科技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并与天津力神持有的天津聚元100%股权和苏州力神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置出资产将由天津力神承接。本次交易中,置出资产交易对价确定为8294.07万元。过渡期内,置出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企业 > 正文

作价37.4亿元!美利云拟收购天津力神资产重组!

2023-05-11 11:3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10日,美利云公告称,拟以其持有承接上市公司造纸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的星河科技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并与天津力神持有的天津聚元100%股权和苏州力神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置出资产将由天津力神承接。本次交易中,置出资产交易对价确定为8294.07万元。过渡期内,置出资产运营所产生的盈利或亏损及其他任何原因造成的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变动均由天津力神享有或承担。另外,美利云设立全资子公司星河科技承接造纸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置出资产标的调整为星河科技100%股权。

本次交易中,天津聚元100%股权经国务院国资委备案后的评估值为234650.04万元,苏州力神100%股权经国务院国资委备案后的评估值为139792.57万元,置入资产交易对价以置入资产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为人民币374442.61万元。根据上述,拟置出资产作价8294.07万元,拟置入资产作价374442.61万元,上述差额366148.54万元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发行数量预计为495464871股。

置入企业经营情况如下:

天津聚元

天津.png

苏州力神

苏州.png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定价基准日为上市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之日,即2022年11月14日。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确定为7.39元/股。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在扣除本次交易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拟购买标的公司相关项目建设、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或偿还债务等,具体如下:

11.png

美利云董事长张春华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重点发展锂电池业务及数据中心业务。其中数据中心主要提供云基础设施服务。美利云副总经理黄文升进一步表示,圆柱锂电池根据型号、规格和应用场景,可应用汽车领域。本次重组置入标的资产主要为消费类锂电池业务,不应用汽车领域。

2022年10月31日,美利云公告筹划拟向天津力神发行股份购买其分别持有的天津聚元和力苏州力神100%的股权,同时,可能向天津力神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出售相关资产和负债,并将视具体情况在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2022年11月13日,美利云发布最新重组进展,将造纸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天津力神持有的天津聚元100%股权和苏州力神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