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至9日,以“因聚而生众志有为”为主题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期间,华为携手能力型伙伴隆重发布配电物联网2.0及新能源集控解决方案,400多位行业权威专家、伙伴、客户在主题为“开放、合作,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数字生态”的智慧电力论坛上,围绕配电物联网数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华为联合伙伴发布电力配电物联网及新能源集控解决方案

2023-05-10 17:25 来源: 华为 

5月8日至9日,以“因聚而生 众志有为”为主题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期间,华为携手能力型伙伴隆重发布配电物联网2.0及新能源集控解决方案,400多位行业权威专家、伙伴、客户在主题为“开放、合作,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数字生态”的智慧电力论坛上,围绕配电物联网数字生态、发电云、电力无线局域专网等领域的生态、技术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机遇和挑战,探索未来发展趋势和路径。

图片1(1).png

智慧电力展台

让配电物联网数字化转型核心能力掌握在业主手中

5月9日在大会主论坛,华为副总裁、电力数字化军团CEO孙福友,华为中国政企MKT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何达炳共同携手陕西思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梅格彤天电气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伙伴,联合发布配电物联网2.0方案,打造工业级数字底座,包括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核心组件,云编排,配电通信网,咨询培训及服务。在边侧联合伙伴基于核心组件打造的新型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引发了行业广泛关注,该终端遵循电科院标准,在性能、兼容性及安全性方面得到了大幅提升,支撑营配业务智能化建设。在云侧的云编排支持拖拉拽编程,业务上线效率提升10+倍,低代码开发降低开发门槛,让数字化能力掌握在客户手里。在网侧有线无线一体化的配电通信技术,提升融合终端在线率到99%。可以说在设备智能化升级和业务数字化转型取得重大突破,设备管理质效显著提升,共同构建配电物联网数字生态、开放、赋能,为建设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2(1).png

电力配电物联网解决方案发布现场

鲲鹏聚智,华为与岳能科技发布新能源集控解决方案

同时,华为电力数字化军团智慧发电&综能领域研发总经理何理想携手北京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总监孔晶发布基于鲲鹏的新能源集控解决方案。该方案依托鲲鹏ARM架构和大数据技术,实现新能源电站上百种机型和几万台场侧设备数据采集、毫秒级数据存储、远程集中监控,通过对风机利用率、故障、性能及风资源等综合分析,提升集控效率。基于鲲鹏应用使能套件,让新能源集控应用性能倍增,如风机、箱变、机组等设备告警上报及时性提升20%;基于鲲鹏端到端迁移工具,让新能源集控应用迁移适配到ARM架构仅需要2天,实现从“应用迁移”,走向“原生开发”。基于鲲鹏的新能源集控解决方案满足国家对信息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新能源场站集约化、集控化发展,走向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模式,让风能更智慧。

“因聚而生,众志有为”,在未来的合作中,华为期待与各方秉持开放共赢的理念,以利益为纽带,以诚信为基础,以规则为保障,拥抱数字化新机遇,共享利益,共赢数字未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