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的“木星”系列——船用液氢供气系统,在成都完成交付前各项测试,顺利通过客户现场验收。该船用液氢供气系统,以“木星”车载液氢储氢系统为基础,严格依据船舶开发设计标准与相关试验要求,进行平台化研发、品类扩展与适用性优化,充分考虑船舶冲击和摇摆工况和船用氢安全,采

首页 > 氢能 > 氢储运 > 液氢 > 企业 > 正文

未势能源首套船用液氢供气系统通过验收

2023-04-18 14:38 来源: 未势能源 

近日,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的“木星”系列——船用液氢供气系统,在成都完成交付前各项测试,顺利通过客户现场验收。

该船用液氢供气系统,以 “木星”车载液氢储氢系统为基础,严格依据船舶开发设计标准与相关试验要求,进行平台化研发、品类扩展与适用性优化,充分考虑船舶冲击和摇摆工况和船用氢安全,采用3.5m³液氢罐体与冷箱一体化集成结构,创造性采用超临界压力下过冷态储氢技术、换热技术、稳压供氢技术、过冷加氢技术等,并在车端应用基础上,增加“双增压”系统、独立成撬,解决了超大供氢流量>40kg/h下稳压供氢难题,工作压力1.5MPa,储氢质量高达200kg以上,系统具备海洋气候、高湿等特殊环境下耐腐蚀性、耐盐碱性等性能优势,拥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化率达到100%,相较于同类国际主流产品,综合性能指标达到领先水平,且更具高性价比等市场竞争优势。

目前,未势能源已向中国船级社正式递交CCS认证申请。

项目投运后,将搭载40米标准范围的散货船,在内河船舶、江海联运等场景开展实船示范应用,补给时间小于1小时,可续航200-500公里,可拓展到游船、内河渡轮、公务船、客滚船、科考船、港作拖轮、豪华邮轮等多款船型,为国内氢能船应用与液氢技术产业化实践,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与运营经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