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香港大学荣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一行莅临比亚迪总部六角大楼参观,比亚迪储能相关领导予以热情接待。陈院士一行参观了比亚迪展厅,体验了比亚迪云巴,了解了比亚迪的发展历史、业务模块和前沿技术。参观过程中,陈院士对比亚迪在储能领域的创新技术和产品表示出极大的兴趣,比亚迪储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系统集成 > 企业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一行访比亚迪

2023-04-13 09:36 来源: 比亚迪储能 

4月11日,香港大学荣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一行莅临比亚迪总部六角大楼参观,比亚迪储能相关领导予以热情接待。

陈院士一行参观了比亚迪展厅,体验了比亚迪云巴,了解了比亚迪的发展历史、业务模块和前沿技术。参观过程中,陈院士对比亚迪在储能领域的创新技术和产品表示出极大的兴趣,比亚迪储能技术专家向陈院士详细介绍了比亚迪储能的发展历程及技术研发实力。自2008年进入电化学储能领域,比亚迪储能深耕行业16载0安全事故,产品全面覆盖电网储能、工商业储能、户用储能等应用领域,已为国内外数百个储能项目提供安全可靠的储能系统,产品远销全球6大洲400多个城市。比亚迪储能Cube T28、20尺电池集装箱、Energy Pod、Energy Panel、刀片电池等明星产品,以超高安全性、超高能量密度、超长循环寿命等卓越性能给陈院士留下了深刻印象。

陈清泉院士是中国香港第一位中国工程院院士,1982年,在香港任教的他预判出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以此为研究方向,创造性地把汽车、电机、控制等技术融合到一起,形成一门全新学科。2023年3月,陈清泉院士荣膺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他曾言:“国家对科技的迫切需求,空前未有;国家对科学家的期望和爱护,空前未有;科学家发挥自己才能的机遇,空前未有。”

陈院士对比亚迪一直以来坚持技术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殷切希望比亚迪储能持续创新,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