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换届选举暨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成功召开。大会通过选举产生联盟第四届常务理事会领导成员,陈海生研究员连任第四届理事长,俞振华连任常务副理事长,刘为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成员授牌陈海生理事长任职五年间,带领中

首页 > 储能 > 储能技术 > 综合 > 报道 > 正文

陈海生研究员连续四届任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

2023-04-10 16:21 来源: 中储国能 

2023年3月28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换 届选举暨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成功召开。大会通过选举产生联盟第四届常务理事会领导成员,陈海生研究员连 任第四届理事长,俞振华连 任常务副理事长,刘为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640.png

第四届常务理事会成员授牌

陈海生理事长任职五年间,带领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取得了丰硕成果,连续两次获得中国社会组织评估5A级社会组织荣誉,会员数量从2018年初的207家增至310家,智库平台委员人数扩充至100余人,在支持政府政策制定、推动产业机制完善,积极开展团体标准与储能安全工作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企业搭建了合作宣传平台,促进政产研资合作的新模式。

640.png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 陈海生

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联盟的理事单位,对陈海生等理事会领导成员的连 任,表示热烈地祝贺,并期待在未来五年中,与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与中国储能产业同步同频高质量发展。

中储国能

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同时也是国际领先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自2004年开展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原创性地提出了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新原理。该技术具有规模大、成本低、寿命长、清洁无污染、储能周期不受限制、不依赖化石燃料及地理条件等优势,是极具发展潜力的长时大规模储能技术,主要适用于电源侧、电网侧及少数用电大户。

研究所现已突破了1—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关键技术,整体研发进程及系统性能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