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能源署的数据,2022年美国出口了8480万短吨的煤炭,与2021年出口的8510万短吨相对持平。2022年,动力煤占美国所有煤炭出口的45%;冶金煤占55%。动力煤在燃煤发电厂用于发电,也被消费者用于为家庭或企业供暖。冶金煤用于生产钢铁,因此对冶金煤的需求紧跟着对钢铁的需求。2022年,美国煤炭出口最

首页 > 火电 > 煤气能源 > 数据 > 正文

【数据】2022年美国对欧洲煤炭出口翻番、对中国出口下降77%

2023-04-06 10:08 来源: 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 E Small Data

据美国能源署的数据,2022年美国出口了8480万短吨的煤炭,与2021年出口的8510万短吨相对持平。2022年,动力煤占美国所有煤炭出口的45%;冶金煤占55%。

1.png

动力煤在燃煤发电厂用于发电,也被消费者用于为家庭或企业供暖。冶金煤用于生产钢铁,因此对冶金煤的需求紧跟着对钢铁的需求。2022年,美国煤炭出口最多的五个国家是印度、荷兰、日本、巴西和韩国。印度连续第六年是进口美国煤炭最多的国家,达1550万短吨;其中55%,即840万短吨,是冶金用煤。

荷兰是2022年进口美国煤炭第二多的国家,为1180万短吨,其中54%,即640万短吨为动力煤。荷兰主要是一个转运中心,向其他欧洲国家运输煤炭,只保留10%的进口煤炭供国内使用。美国对日本的煤炭出口基本均分为动力煤(51%)和冶金煤(49%)。几乎所有运往巴西的美国煤炭(91%)都是用于炼钢的冶金煤。运往韩国的大部分货物是用于发电的动力煤(76%)。

2.png

尽管美国2022年的煤炭出口量与2021年大致相同,但煤炭出口目的地发生了显著变化。在俄乌开战后,欧盟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美国对欧洲的煤炭出口几乎翻了一番。由于俄罗斯通常占欧洲煤炭进口的40%,买家必须从转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进口煤炭。因此,2022年美国对德国、波兰、英国和荷兰码头的煤炭出口都大幅增加。

美国对中国煤炭出口的急剧下降抵消了对欧洲煤炭出口的增长。2022年,美国对中国的煤炭出口下降了近77%,这是由于中国自身煤矿的产量大幅增长,以及中国决定逐步恢复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由于2020年贸易争端,中国曾停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

短吨(英語:short ton)即美吨,为一重量单位,合2,000英磅(907.18474公斤),主要在美国使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