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美国核管会(NRC)宣布将对NuScale电力公司(NuScalePower)提交的77MWe级小型堆(SMR)标准设计申请资料的大部分内容进行审查。剩余审查工作将在该公司提交关键安全问题更多详细文件后启动。2023年1月,NuScale向NRC提交了标准设计审查申请。NRC称,已提交材料中关于蒸汽发生器在特定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NRC启动77 MWe级小型堆设计审查

2023-03-28 17:43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2023年3月17日,美国核管会(NRC)宣布将对NuScale电力公司(NuScale Power)提交的77 MWe级小型堆(SMR)标准设计申请资料的大部分内容进行审查。剩余审查工作将在该公司提交关键安全问题更多详细文件后启动。

2023年1月,NuScale向NRC提交了标准设计审查申请。NRC称,已提交材料中关于蒸汽发生器在特定工况下的安全性能部分需要额外的信息,待NuScale补充后,NRC将制定完整的审查时间表。补充材料提交截止日期是2023年9月15日。

NuScale 50 MWe级小型堆设计已通过NRC设计认证,但后来该公司又将单个模块装机容量提升至77 MWe。NuScale首座小型堆拟建于爱达荷国家实验室,总装机容量462 MWe,将包含6个77 MWe级模块。根据当前规划,该项目将在2026年开工,首个模块在2029年12月投运,剩余5个模块将在2030年11月投运。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转载需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