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上午,山西晋城供电公司员工黄浩森在数据动态管控可视化平台低电压治理数据服务场景中点击查询按钮,筛查出所有的低电压客户,随后一键导出低电压数据明细,指导各供电所开展低电压治理。晋城供电公司员工通过数据动态管控可视化平台开展低电压客户信息筛查,用两小时即可完成原先人工筛查两天

首页 > 物联网 > 项目 > 正文

山西晋城供电公司创建数据动态管控可视化平台

2023-03-24 09:18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王丹丹

3月17日上午,山西晋城供电公司员工黄浩森在数据动态管控可视化平台低电压治理数据服务场景中点击查询按钮,筛查出所有的低电压客户,随后一键导出低电压数据明细,指导各供电所开展低电压治理。晋城供电公司员工通过数据动态管控可视化平台开展低电压客户信息筛查,用两小时即可完成原先人工筛查两天的工作量。

2022年,晋城供电公司创新构建了数据动态管控体系,并基于该体系打造了数据动态管控可视化平台。经过近一年的小范围试运行,数据动态管控可视化平台自3月初开始在全市推广,实现了生产和营销数据治理的线上化、可视化和常态化。

数据动态管控可视化平台将生产及营销数据与具体业务融合,形成基础数据库,辅助数据管理人员定期开展数据正确性核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数据,促进数据质量整体提升。通过数据动态管控可视化平台,晋城供电公司开发了低电压治理、窃漏电智能识别、行业用电量分析、台区多维度运行监测等典型业务应用场景。此外,该公司在数据动态管控可视化平台配置了专门面向供电所的数据服务模块,包括客户台账数据跨系统集成查询、台区用电量统计、三相电压不平衡分析、线损预警等数据服务场景,方便供电所员工查询核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