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第一批OPZV固态铅电池运抵乌兰察布“源网菏储”技术研发试验基地储能技术检测实验室,标志着储能技术检测实验室自建成以来首批测试业务正式启动。本批次待检电池由湖南某固态铅电池厂提供,目的是全面检测固态铅电池在储能领域应用的技术指标,并提出大规模应用技术建议。储能技术检测实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铅酸/炭电池 > 企业 > 正文

三峡乌兰察布“源网荷储”技术研发试验基地储能技术检测实验室正式启动检测工作!

2023-03-24 09:08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2023年3月9日,第一批OPZV固态铅电池运抵乌兰察布“源网菏储”技术研发试验基地储能技术检测实验室,标志着储能技术检测实验室自建成以来首批测试业务正式启动。本批次待检电池由湖南某固态铅电池厂提供,目的是全面检测固态铅电池在储能领域应用的技术指标,并提出大规模应用技术建议。

储能技术检测实验室是三峡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致力于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对比世界一流储能检测实验室标准而建设的储能用部件检测实验室。实验室配备涵盖电池单体(5V/100A、5V/200A)、电池模块(60V/200A、150V/300A)、电池簇(900V/300A)等充放电测试设备,以及加速量热仪(ARC)、dspace仿真系统、回收式电网模拟电源、双向直流电源等专业测试设备,能开展储能电池单体/模组/簇的能量效率、库伦效率、循环性能等测试以及储能电池管理系统和变流器系统的电压精度、电流精度、效率、电能质量等检测。依托该平台,可承担储能电池选型、到货抽检、年度抽检、标准化等方面的研究和检测工作,为集团公司储能建设运维提供全寿命周期技术服务,助力集团引领储能产业技术发展,打造储能产业链链长,服务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和科技示范企业建设。目前实验室正在开展相应资质申请,预计未来在得到相关资质后,将建设成为集科研、检测、认证与咨询服务于一体的世界一流实验室,为集团内部和外部提供全方位电池检测和咨询技术服务。

测试前,科研院乐波副院长与新能源事业部贾鑫副主任师带队专程赴电池厂家进行了调研交流以及被测电池取样。

固态铅电池测试前安装

3.png

测试数据处理与分析

4.png

电池检测研发楼(左)与安全性试验楼(右)

5.png

5V/200A电池单体检测实验室

固态铅电池生产线参观

8.png

固态铅电池取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