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富海”)与中国建元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建元能源”)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科富海总裁高金林与建元能源总经理高恒先生代表双方签约。中科富海气体工程技术与设计院院长范小华、电子特气技术总工程师裴友宏、绿色气体事业部技术总监龚如金、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电解水制氢 > 企业 > 正文

中科富海与建元能源在氢能等领域签约

2023-03-23 17:37 来源: 中科富海 

3月22日,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富海”)与中国建元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建元能源”)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科富海总裁高金林与建元能源总经理高恒先生代表双方签约。中科富海气体工程技术与设计院院长范小华、电子特气技术总工程师裴友宏、绿色气体事业部技术总监龚如金、绿色气体事业部华北区销售总监毕一凡、总裁助理赵光明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建元能源副总经理李永刚、副总经理刘红岩等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基于各自资源优势,在绿色精细化工、氢能和电子特气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根据协议,中科富海与建元能源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利用建元能源丰富的资源和中科富海以中科院理化所为背景的多种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打造以焦炉煤气为基础的绿色能源和绿色新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示范基地。双方将在氢能源、高纯氨、电子特气、稀有气体和绿色工业气体等多领域精诚合作、互惠互利、共同为我国的氢能源和电子特气等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建元能源是中国领先的覆盖“炼焦煤—焦炭—煤化工”全产业链的民营综合性能源化工企业之一,致力于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与新能源产业的融合发展。根据沙利文数据,以炼焦煤储量计算,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民营炼焦煤煤矿之一。公司产品包括焦炭、氢气、LNG等,广泛应用于炼钢、化工等多个领域。

中科富海作为中科院理化所大型低温技术成果转化企业,已实现独立研发集成制造大型氢液化装备能力,并拥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可为客户提供直达终端的集“制氢-纯化-液化-储存-运输-应用”于一体的氢能全套解决方案。其自主开发的核心1.5-30吨/天大型氢液化装备系列产品,已部分实现产业应用。同时,中科富海积极布局绿电绿氢产业链,在新疆与张家口签署能源绿电制绿氢与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随着氢能产业的蓬勃发展,作为发展绿色低碳行业践行者,中科富海秉承“提供自主可控、绿色高效、安全可靠的低温和气体产品”,努力实现氢能规模化应用和碳中和提效降本,最终实现从低温到绿色气体的长远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