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行业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在3月10日日批准了加拿大BCI公司对EkuEnergy公司的投资。EkuEnergy公司是全球投资商麦格理公司在去年成立的这家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开发商。而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养老基金管理机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BCI)在2023年1月宣布收购EkuEnergy公司股权。欧盟委员会的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综合 > 国际 > 正文

Eku Energy公司计划部署3GWh电池储能系统

2023-03-23 13:55 来源: 中国储能网 作者: 刘伯洵

据行业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在3月10日日批准了加拿大BCI公司对Eku Energy公司的投资。Eku Energy公司是全球投资商麦格理公司在去年成立的这家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开发商。

而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养老基金管理机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BCI) 在2023年1月宣布收购Eku Energy公司股权。欧盟委员会的批准将这笔交易描述为两家公司获得Eku Energy公司整体项目的共同控制权。

Eku Energy公司目前有190MWh的电池储能项目处于后期开发阶段,计划在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和欧洲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容量为3GWh。

190MWh项目是绿色投资集团(GIG)在组建Eku Energy公司之前已经在开发的储能项目,包括绿色投资集团(GIG)于2021年6月在英国收购的40MW/40MWh电池储能项目,以及在澳大利亚收购的150MW/150MWh电储能系统项目。这些项目和规划部署的3GWh储能系统都将纳入这个新实体中。

在麦格理公司和BCI公司的公告中,没有披露此次投资或Eku Energy公司的财务条款。然而,欧盟委员会以交易最低规模的方式在这份文件中有详细说明。

今年1月,Eku Energy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Chris Morisson表示:“我们很高兴得到BCI公司的支持。BCI公司的投资认可了我们团队和平台的质量,以及电池储能系统随着向清洁能源的加速转变面临的更多机遇。我们期待着与绿色投资集团(GIG)和BCI的团队合作,开发我们在电池储能领域的机会,并将成为能源转型的主要贡献者。”

Eku Energy公司EMEA地区技术总监Andy Hadland是上个月在伦敦举行的欧洲储能峰会上的发言者之一,他在会上讨论了电网规模电池储能项目的收入问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