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十二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二十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在京举行,金风科技“深化工厂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和应用”实践案例荣获“2022年度智能制造杰出应用奖”。“2022年度智能制造杰出应用奖”奖项由院士、教授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综合评定,并结合全网投票情况,评选出近两年来在

首页 > 风电 > 风电整机 > 报道 > 正文

金风科技荣获“2022年度智能制造杰出应用奖”

2023-03-21 09:28 来源: 金风科技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二十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在京举行,金风科技“深化工厂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和应用”实践案例荣获“2022年度智能制造杰出应用奖”。

微信图片_20230321092608.jpg

“2022年度智能制造杰出应用奖”奖项由院士、教授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综合评定,并结合全网投票情况,评选出近两年来在智能制造各领域有实践案例,或者有突出效益的最佳实践工程。该奖旨在通过树立标杆和榜样,带动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共同推动我国制造业发展。此次获奖充分体现出行业对金风科技智能制造能力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230321092603.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风电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提升机组装配质量及效率、加强基础数据分析及追溯等高质量发展要求下,装配作业工厂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和应用成为重中之重。

在深化工厂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和应用方面,金风科技达坂城零碳数字化工厂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了5G工业互联网的全覆盖和应用,以及物料配送、拿取与安装、质量自动检测、数据存贮与追溯的无人化和自动化。通过创新投入机舱和叶轮两条脉动式流水线,实现了大型风机装配过程从传统岛式作业人工装配的方式向制造智能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过渡。

微信图片_20230321092600.png

在自动化设备和数字化技术的加持下,达坂城零碳数字化工厂风电机组装配各工位生产节拍缩短一半以上,生产周期缩短三分之一以上,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利用 AI 图像识别技术、质量管理系统、生产过程检验服务于质量管理,在产品完工下线前,使用出厂免调试平台对机组各控制单元通电检验,充分保障产品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321092556.jpg

遵循中国制造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深度融合主线,金风科技将持续以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为路线方针,引领风电智能制造和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