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据外媒报道,3月15日,美国国会议员批准了一项议案,将向位于密歇根州的三家动力电池工厂拨款5.85亿美元(约40.29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福特汽车与宁德时代共同合作的电池工厂、国轩高科美国子公司电池工厂、以及美国一家动力电池工厂。该激励措施以16票赞成、12票反对的结果投票通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国际 > 正文

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在列!美国拟5.85亿美元支持电池工厂建设

2023-03-20 16:5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据外媒报道,3月15日,美国国会议员批准了一项议案,将向位于密歇根州的三家动力电池工厂拨款5.85亿美元(约40.29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福特汽车与宁德时代共同合作的电池工厂、国轩高科美国子公司电池工厂、以及美国一家动力电池工厂。该激励措施以16票赞成、12票反对的结果投票通过。

从拨款金额来看,福特汽车电池工厂获得拨款最高,其次是美国本土企业Our Next Energy公司与国轩高科美国子公司的电池工厂。

其中,福特汽车将获得2.1亿美元拨款,用于在马歇尔市建造的总投资约35亿美元、可提供2500个工作岗位的电池工厂。据此前消息显示,该电池工厂将由福特与宁德时代合作建设。

2022年7月,福特与宁德时代达成全球战略协议,在电池技术方面积极开展合作,2023年2月,福特宣布与宁德时代将在美国密歇根州建设电池工厂,但该工厂的建设受到多方阻碍。

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提到,禁止任何由“外国实体”制造的电动汽车电池组件获得税收抵免。正是由于这一要求,福特与宁德时代采用了一种新的所有权结构:福特拥有新工厂的100%股权,包括建筑和基础设施,福特的工人将负责制造电池,而宁德时代仅作为电池技术提供商。但是由于宁德时代拥有“中国企业”这层身份,让这次合作依旧阻碍重重,反对声音四起。

上个月,密歇根州战略基金委员会因该项目向福特汽车授予为期15年、价值7.72亿美元的税收优惠,并向马歇尔市经济发展联盟提供3600万美元贷款,用于购买、改善、转让土地。

在当地时间3月9号,美国联邦参议员提出了一项立法,其中提到禁止对使用中国技术生产的电动汽车电池提供税收抵免,他所提出的立法将大大限制可享受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所提供的税收抵免的范围,并将阻止中国企业从中受益。

但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对双方的合作表示赞同。他说,将先进的制造能力从海外引入美国,有利于提升美国企业的竞争力,刺激经济发展,并能创造出更多的高薪就业机会。

根据此次通过的议案,国轩高科美国子公司电池工厂项目将获得1.75亿美元拨款,用于在大急流城附近投建一座总投资约24亿美元、可提供2350个工作岗位的电池工厂。其中,1.25亿美元拨款给国轩高科,5000万美元拨款给大急流城区域发展组织,用于升级基础设施,以支持该项目的正常运营。而据此前报道,去年10月密歇根州战略基金委员会也曾授予国轩高科为期30年税收优惠、价值5.4亿美元。

此外,美国Our Next Energy公司将通过此次的议案获得2亿美元拨款支持,以在韦恩县范布伦镇建设一座总投资约16亿美元、可提供2100个工作岗位的电池工厂。去年10月,密歇根州战略基金委员会也曾授予该公司2170万美元的免税,和1500万美元的贷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