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16日,龙源电力建成国内新能源运营商领域首套气象图谱并成功上线运行,在行业首创气象长期预测技术,实现气象历史数据和预测数据的综合展示。新型电力系统与气象环境关系紧密,风能、太阳能受地域气象条件影响,在时间、空间上分布极不均匀,并存在较大的波动性和间隙性,导致新能

首页 > 储能 > 储能市场 > 辅助服务 > 企业 > 正文

国内首个!龙源电力建成国内新能源运营商气象图谱

2023-03-20 15:08 来源: 龙源电力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16日,龙源电力建成国内新能源运营商领域首套气象图谱并成功上线运行,在行业首创气象长期预测技术,实现气象历史数据和预测数据的综合展示。

新型电力系统与气象环境关系紧密,风能、太阳能受地域气象条件影响,在时间、空间上分布极不均匀,并存在较大的波动性和间隙性,导致新能源出力受到制约。

龙源电力以气象精细化服务为核心出发点,通过对气象预测数据和历史数据信息的深度挖掘,成功开发新能源气象图谱,助力数据分析人员和场站运维人员了解气象数据的现象和规律,提升气象数据的使用。

历史图谱覆盖全球范围,可展示历史30年的月度、年度气象数据信息;预测图谱覆盖全国范围,可显示短期、中期、长期的多种气象要素。图谱已实现气象要素的热力图和流场图形绘制、逐时图谱数据更新、不同时间节点的气象要素展示、任意地理位置的具体数值查询等功能,更好地服务于新能源功率预测和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

该气象图谱实现了新能源企业对历史气象和长期预测数据的掌握,满足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下新能源生产运行多元化、专业化、定制化、精细化的要求,提升风、光利用效率,助力电力系统安全生产和稳定运行,为集团公司生产数字化转型战略发挥积极支撑作用,对保障“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