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下午6时,海南省最大的清洁能源热电联产项目——华能洋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二套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洋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全面建成投产。该项目位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总装机容量99万千瓦,包括两台49.5万千瓦9F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可实现年发电量约40亿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2×495MW!华能洋浦热电联产项目全面投产

2023-03-20 09:32 来源: 中国华能 作者: 李昕葳 张德宇

3月16日下午6时,海南省最大的清洁能源热电联产项目——华能洋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二套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洋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该项目位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总装机容量99万千瓦,包括两台49.5万千瓦9F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可实现年发电量约40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1038万吉焦,年节约标煤约2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75万吨,将进一步提升海南自贸港能源电力保障水平,满足洋浦开发区不断增长的热负荷需求,推动儋洋经济圈实现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华能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应用5项国内首创技术、17项“五新”技术,累计获得专利授权超200项;机组采用华能“睿渥”DCS控制系统,是国内首个拥有完全自主可控“国产大脑”的燃机电厂,同时依托华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打造全球首个每年2000吨的燃机碳捕集验证装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